iRobot庄捷:智能化机器人应做到一键清洁

2015-03-12 15: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德祥

  [中国家电网]全球机器人科技解决方案行业领导者iRobot再一次携带旗下机器人精品参展中国家电博览会(Appliance&electronics World Expo, 简称AWE)。

  本届家博会iRobot将展出Roomba系列扫地机器人和Braava系列擦地机器人,其智能家用清洁机器人每天都在帮助人们清洁几乎所有类型的地板,并且简单易用。

IMG_1585_副本

AWE2015现场,iRobot亚太区产品经理庄捷在讲解Roomba系列产品

  此次2015家博会,iRobot将展示Roomba系列的最新成员——Roomba 800系列。该系列采用革新的AeroForce高性能清扫系统,以前所未有的吸尘方式清洁地板。AeroForceTM 吸取器取代传统的鬃毛刷清洁方式,对灰尘、碎屑和毛发的清洁能力比以往提升了50%之多,清洁效果更胜一筹,同时几乎无需任何维护。

  目前iRobot家用机器人的销量已突破1200万台,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600多项技术专利。

  3月12日下午,iRobot亚太区产品经理庄捷在AWE2015现场接受了中国家电网的专访。

IMG_0010_副本

庄捷接受中国家电网专访

  [CHEAA]: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IROBOT在本次AWE展会上带来什么新的产品,您可以介绍一下。

  [庄捷]:其实在AWE,我们把在中国销售所有产品线带过来跟大家见面,当然,我们这一次重点新推出的是ROOMBA880扫地机。

  [CHEAA]:ROOMBA880应该是第一次在中国展出?

  [庄捷]:没错。

  [CHEAA]:它显著的特点是什么?

  [庄捷]:我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这个产品。我手上其实就是ROOMBA880,这个是最新的产品。我们在展会也带来了另外一个型号,就是ROOMBA870,是同一个系列的,功能是其实一样。这个880跟以前的扫地机区别不大,只是外观看上去高档一点。但是重点在背后,我们这一次在880或者870上,我们就用了新的一个系统,我们叫做Aeroforce高性能系统,大家可以留意刷子,跟以前的区别是很大。以前我们都要毛刷,但是现在我们两个转成了橡皮的刷,这个有什么好处?主要是有两点好处,第一这个设计可以把吸力增加,跟以前比较的话,我们吸力增加了5倍;另外一个最大的改善,就是以前扫地机最大的障碍是缠绕头发,这个是很麻烦的事情,但是用了这个橡皮刷之后,头发也不会缠绕了,这个是最大的改善。在前几代扫地机有了很强的一些功能,我们在ROOMBA880系列都保持了。

  [CHEAA]:我记得去年推出一款擦地的机器人。比如说我家里买一个擦地机器人,就不需要买ROOMBA880,还是两者配合可以带来更好的清洁体验?

  [庄捷]:擦地的机器人我们叫做BRAAVA,其次我们也带过来,我跟大家介绍一下。我手上拿着这个就是擦地机BRAAVA,我们可以配套一起用。扫地机每天可以做一些清扫,像扫地一样的效果,但是这个擦地机,它也有自己的功能,比如说有干擦和湿擦,干擦就是平时在家里简单抹一下,我们有一个湿擦,如果家里地比较脏的话,像拖地的效果,我们也做了这个功能。你可以先用我们的扫地机扫一次,然后再用这个擦地机,效果会更好的。但是这个还有更大的特点,我们传统普通的扫地机声音很大,但是这个BRAAVA的声音是听不到的,比如说在睡觉或者是看电视的时候听不见的声音。

  [CHEAA]:清洁电器产业是现在比较火的产业,IROBOT作为外资品牌的代表,怎么应对中国本土同行的竞争?

  [庄捷]:其实如果对公司有一定了解,就能够知道我们公司有25年的历史,我们是专门做机器人的一家公司,是在机器人行业上的一个领导者。所以在开发一些新的技术、产品上,我们一直在领先的,当然宗旨希望做一些比较实际的产品,也就是说帮消费者买了它之后,可以帮助他清洁家居,让他有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我们产品是功能强,真的是可以达到这个效果。

  [CHEAA]:提到智能,应该说智能是本届展会最大的亮点之一,有的嘉宾提到万物互联,有电的产品就可以达到智能。IROBOT在智能化产品上有什么样的布局?

  [庄捷]:其实我们公司在研发上未来一些新的技术,新功能,这个是我们一直在留意,一直在探讨。但是你说机器人,我们也有一些效果,我们有一些智能化的系统,也利用了很多年,也证明了是有效的。我们一直在研发很多新的技术,到时机成熟,技术成熟的时候,我们也考虑把这些东西加到产品上。

  [CHEAA]:从您感受来说,智能化机器人具有的特点是什么样的?

  [庄捷]:我们想一下,为什么要买一个扫地机器人回家,最大的目的就是帮你家里清洁干净,这个是主要目的。我们机器人就是操作简单,按一个键就可以把家里打扫干净。然后我们还有一个愉悦的时间,每个礼拜想机器人出来清洁的话,有可以有这个功能,这个是比较智能化的。

  [CHEAA]:您参加一天多的展会,你对AWE有什么样的印象吗?

  [庄捷]:很高兴今年再次回到AWE,AWE是很好一个平台,我们公司可以跟客户交流的平台。我们可以跟客户了解他们的想法,他们的需要是什么。在我们以后考虑我们的产品的时候,可以把他们想法加入到我们的产品中;另外一个方面,AWE也是很好的平台,我们把我们的产品介绍给我们客户,包括我们最新的产品叫做800系列,第一次推出来给大家看,也是给用户体验一下。我们这次做了一个家居区,好像真实生活里面扫地机他们怎么去运作的。(王德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