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罗拉推出中国市场回归之作 国美首秀

2015-02-05 17: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讯】2月5日,被联想收购了移动业务的摩托罗拉,时隔1年之久面向中国市场的首款智能手机新品MOTO X在国美全国1600余家门店及国美在线正式首发。联想集团副总裁张晖称,此次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的回归,已非三年前被谷歌收购时的摩托罗拉,现在的MOTO,是更年轻、更“联想”的MOTO。

QQ截图20150205171928

联想高管与国美高管合影

  面对竞争激烈的国内手机市场,如张晖所言,摩托罗拉在中国市场的回归首秀,必要有一番惊艳之处才够资格与众安卓们撕逼大战。究竟MOTO X有何过人之处?

  据联想的产品规划负责人介绍,MOTO X系列有三个醒目的亮点:1、手机壳采用天然材质;2、可个性化定制;3、采用原生态的安卓系统。

  MOTO X系列产品强调用户的体验,给予用户真正的“选择的权力”。相比此前同一型号手机的千篇一律,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定制手机的外观。此外,MOTO X手机搭载主频高达2.5Ghz的高通四核骁龙801处理器及2GB的RAM,配上无比流畅的安卓5.0原生系统,轻松应对各项手机任务及大型3D游戏。MOTO X独有的涡轮快充技术,可以让手机在充电15分钟的情况下获得7小时的电池续航时间。5.2英寸的AMOLED 2.5D弧面屏幕,经过300部原型机及10万余次手模进行测试后的打造的完美的后盖弧度,更是让握持感及单手操作的舒适性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QQ截图20150205172226

MOTO X系列

  MOTO X蔓越粉在国美首发价3299元,MOTO X雅典黑首发价3299元,而MOTO X绿松蓝首发特价2999元。同时在国美渠道发售的MOTO X系列新品既包括了满足高端消费需求的MOTO X Pro,也有满足中低端消费需求的千元智能机MOTO G。

  环顾目前的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安卓的份额为77%,下滑1.6%;苹果的份额为21.5%,上涨2.5%。其中,三星的市场份额持续下滑,而苹果还在上升,中国低价手机制造商小米的产品仍然最为畅销。可以说,摩托罗拉要面临的劲敌不少,苹果手机依然阵容强大,小米的拥泵者依然稳定,且小米在千元手机市场扎稳基础后,又以小米Note抢占高端市场。摩托罗拉将来表现如何对联想塑造手机市场的“精品形象”至关重要。

  因此除了产品上有上述一些差异化的性能外,在营销渠道上,联想通过在国美首发外,还更加重视线上渠道的销售,除了国美在线和国美实体店,MOTO X系列的销售渠道还有天猫、京东、苏宁等。

  另据国美副总裁毛晓军介绍,2015年在国美进一步推进O2M的全渠道策略中,会将移动通讯业务作为国美经营的增长点。

  国美在去年取得虚拟运营商牌照后,旗下极信通信发展势头良好,并于近期率先完成中移动4G网络拨测,至此国美成为兼具零售商和虚拟运营商等功能,并可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移动通信服务的整合运营商。(记者 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