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标能效科技与《电器》杂志强强联合

2014-12-30 10:29   来源:中国家电网   

  [中国家电网]2014年12月18日,在广西桂林召开的“节能低碳•消费关注”国际研讨会,与以往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年度研讨会明显不同。在一段演示了人类工效学在家电产品中成功应用的精彩视频后,此次会议的联合主办方,中标能效科技与《电器》杂志共同发布了首届“中国人的好产品”,并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此次会议的上半程聚焦在节能低碳事业在家电领域的推进,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能效标识管理中心、资源与环境分院、中标能效科技等有关负责人就《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的修订情况、家电产品的碳排放评价方法、中国家电行业低碳制造与绿色供应链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和探讨。

DSC_0003_副本

  此次会议的下半程与以往截然不同。在“消费关注”的主题下,如何将人类工效学更全面深入地应用到中国家电产品中,成为核心话题。中标能效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若虹介绍说,作为第三方机构,中标能效科技在中国市场发起并倡导对家电产品进行人类工效学比较实验,并与《电器》杂志社已经就此领域展开有关合作,在《电器》杂志上发表11篇有关人类工效学测评的文章,引起了行业、企业的普遍关注。

  中标能效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少君表示,国际上有一些非常成功的“比较实验”研究及实践案例,这些成功的消费测评都具有“跳出公共的基础标准、以消费者为核心、独立机构、客观公正”这几个特征。中标能效科技希望依托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人类工效学等研究领域上的先进测评技术,能够进一步通过测评来推动中国家电产业的发展,因此,与中国家电行业的权威期刊《电器》杂志的合作是重要的步骤。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标能效科技与《电器》杂志进一步深入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之前,双方共同推出的合作品牌——“中国人的好产品”正式对外发布。据了解,2014年度“中国人的好产品”测评结果显示,西门子对开门冰箱BCD-610W、容声三门冰箱BCD-316WPMB-XA22、美菱多门冰箱BCD-418WP9B、美的多门冰箱BCD-370WGPVA、松下滚筒洗衣机XQG60-V65GS、三星波轮洗衣机XQB60-K75S、美的电磁炉C21-QH2102、苏泊尔电饭锅CFXB40FC26-75、夏普电视LCD-46LX450A、TCL电视L48F3500A-3D、西门子三门冰箱KK28F4860W、海尔天樽空调SKFR-72LW102WAA22A十二款产品在人类工效学比对测试实验中脱颖而出,获得殊荣。

  据了解,此次获评的12款产品,在同类产品中均具有最为出色的人类工效学设计,且对比测评的采样完全采取自主购买的形式,并选择市场销量大的主流品牌及功能、价位可比的型号。而对比测评则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人类工效学标准化研究中心进行,该研究中心占地700平方米,拥有人体测量实验平台、生物力学实验平台、可用性与人机交互实验平台、感知工效实验平台、认知工效实验平台和虚拟现实与仿真实验平台六大实验平台,能够提供多种测试环境和测试手段,初步形成对人类体形、力量、运动、生理、感知以及交互行为等全方位实验研究能力。最重要的是,该研究中心具有目前数据量最大、测量项目最全面、样本年龄跨度最大、采样地域分布最广的中国人体尺寸数据库。“因此,我们将相对最优秀的符合中国人体的人类工效学设计产品,称作‘中国人的好产品’。”《电器》杂志副主编陈莉解读说。

  据张少君介绍,随着未来更多测评在《电器》杂志的发布,双方将每隔半年发布一次“中国人的好产品”。未来,双方将就人类工效学比较测试建立更紧密更深入的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立足于消费者需求,联合发布通过科学的、第三方的、客观的、公正的比较测试,从中脱颖而出的最适合中国人的好产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