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哥爱成龙,成龙能否助志高实现千亿梦?

2014-12-24 12:05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讯】原以为李兴浩真会“我为自己代言”,直到成龙现身。12月23日,志高在京发布高端战略,提出5年后实现千亿目标,并启用成龙为品牌形象代言人。外界以为志高请成龙代言,是为了与弃用成龙的格力较劲,以为志高就是聪明的借此话题炒作。不过直到记者在现场看到浩哥与成龙大哥的基情深拥,才感受到,确实是浩哥真爱成龙大哥。

IMG_5377_副本

  在志高对代言人预热期间,除了放出风声成龙要代言外,也故作李兴浩要代言的姿态。其实,在此次发布会上,成龙和李兴浩均成了志高的代言人,二人被志高一体化。

  志高空调副董事长、总裁黄兴科接受中国家电网采访时称,在大数据时代,消费者停留在每个信息上的时间会很少,未来志高的产品一定要有故事性。成龙以前是跑龙套的,通过自己努力,成为华人巨星。而李兴浩以前也是普通的农民,通过自己的奋斗成就了今天。他们有很多契合之处。成龙的故事让别人关注李兴浩拼搏的精神。

  志高发展的这些年,无论品牌、产品还是营销,都给外界稳妥感,尤其是在品牌形象的提升上,鲜有请明星代言人的大动作。正因如此,志高的品牌力与外界的期望值存着一段距离,也与空调前三大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存在差距。

IMG_5416_副本

  近二三年,李兴浩退出志高空调董事长之职身居幕后后,以郑祖义为核心的技术高层在提升志高产品技术内涵上埋头苦干,才有了志高“云空调”的诞生。黄兴科将这前一个阶段定义为志高的产品战略。

  黄兴科透露,目前云空调销售将近10万台,云空调给消费者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能提供美好的生活理念,元器件能自动升级。但云空调也会存在障碍,第一是教会消费者怎么使用。第二城市的WIFI建设。志高已在全国开展云空调体验店的建设工作。

  黄兴科表示,随着智能家居成为企业未来主推的产品形态,志高云空调将作为其智能家居战略的储备技术。“有了这个储备后,也会为我们未来智能家居奠定基础。智能家居不能简单的看一个企业的产品有多少,任何一个做白电或者黑电的企业不可能打造一种完全开放式平台让别人加入。未来的智能家居会是一个平台接口,某个品牌接入后所提供的服务不一样。在这样一个平台上,如果志高作为其中的子系统是可以做很多服务的。”

QQ截图20141224121622

志高空调副董事长、总裁黄兴科

  现在,随着成龙作为品牌形象代言人的启动,志高定位高端的品牌战略已经起步。这其中还要有效益战略的支撑,黄兴科表示,“效益战略就是志高的成本战略,从制造的角度实行精益化生产,包括自动化、无人化、信息化生产管理。让信息化延伸的触角越来越深。企业内部形成大数据,更好的让我们知道什么是阻碍我们效率提升的问题。制造布局效率更高,提升每一条生产线每小时的质通率,上线不合格率更低。”

  不过,这只是开始,高端品牌形象的打造需要制造能力、产品竞争力、管理能力、服务能力等多个层面的长期积累。接下来,志高的核心应该是如何围绕云空调,在多个维度开展卓有成效的调整和提升,来支撑其全新的高端品牌定位、甚至是支撑志高5年后千亿目标的实现。(记者 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