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视野   营销   跨界   借势  

看2014家电企业逼格营销 看着也是醉了

2014-12-23 09: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陈晶

  [中国家电网]每一年家电行业都在努力寻找改变,成功者继续前进,困顿者寻求突围,新生者积蓄力量。2014,总有一些营销事件让我们难以忘怀,他们构成了这一年的精彩,有借势、有跨界、有体验、有个性、有事件、有娱乐,可谓百花齐放,创意满天飞。下面CHEAA就来盘点一下2014年中影响甚广的家电营销事件,看看他们是如何玩转家电营销的。

新闻-营销-2 拷贝

  借势营销

  犹太经济学家威廉立格逊所说,一切都是可以靠借的,可以借资金、借人才、借技术、借智慧。这个世界已经准备好了一切你所需要的资源,你所要做的仅仅是把他们收集起来,运用智慧把他们有机的组合起来。在营销活动中,“借势”就是借助人物、事件等本身的社会效应以达到推广产品的目的。

  对于借势营销的利用,家电企业向来都是其中最为积极的一员。

1389150968346

  一款小米豆浆机横空出世,致使九阳股价大涨。事件原起雷军的微博,11月18日,雷军在微博中说“小米新玩具,即将发布”,还附加了一个圆筒形产品的图片。“果粉”猜测是豆浆机。更有自媒体称,小米雷军和九阳王旭宁确实见面了,也谈了合作了。对此九阳全都“笑纳”,九阳官方淘宝店就有“小米豆浆机”销售。九阳还在官方微博中为这款豆浆机征名。整个事件来看,九阳借势小米做了一场互联网产品营销。

配图1

  众所周知,《爸爸去哪儿》这档节目在国内火爆了,《爸爸去哪儿2》开播以来,黄磊与黄多多广受追捧。就在此时沉默已久的新飞冰箱敲定聘请黄磊作形象代言人,自签约以来,“新飞签约黄磊”频繁出现在各大媒体网络上,新飞的品牌关注度持续上升。可见借势明星效应确实可以为企业带来一定的影响力。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