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格力   贝昂   起诉  

快讯:贝昂已委托律所正式起诉格力

2014-12-19 16:06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德祥

  [中国家电网19日讯]据苏州贝昂科技有限公司最新消息,今日上午,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已经接受贝昂的委托,正式起诉格力侵犯其无耗材空气净化器的专利权,具体在哪家法院,贝昂方面稍后会有正式通知。

  贝昂、格力专利纠纷进入法律程序速度之快远超外界预期。自12月16日,贝昂创始人冉宏宇炮轰“董明珠才是真正小偷”、“格力侵犯贝昂专利”,到今天贝昂提起诉讼还不足三天的时间。

  据了解,作为贝昂科技的代理方,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多次被司法部、地方司法局、律师协会以及国际知名法律媒体和权威评级机构列为中国最顶尖的法律服务提供者之一,特别在知识产权诉讼领域,锦天城有着相当的知名度。

39231398349864640

  "冉宏宇炮轰董明珠"事件发生后,业内对贝昂能够进入司法程序解决此问题并不看好,这是因为目前国内知识产权环境并不尽如人意。有分析人士称,侵权事实复杂,不易认定,很多侵权企业对相关技术做稍许调整就能规避法律条款;另外,有消费者表示只要企业能把产品价格做低,企业是否存在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并不重要,公众知识产权的淡漠意识纵容了侵权行为。而维权周期长、维权成本高、执行力度弱,也让企业申请知识产权保护的道路显得尤为艰难。(王德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