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顶奖网络投票:高端家电评选标准深入人心

2014-12-19 15:2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在北京金融街工作的闫女士,直到拿到iPhone6的那一刻都不敢相信,自己真的中奖了,而她只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在网上投了一次票。

  “很意外,也很开心,这是我从小到大得到的最大的奖。”她说。

  闫女士参与投票的这个活动是第六届中国家电红顶奖的网络投票。这个活动自12月1日启动,闫女士幸运地成为了红顶奖投票活动上线后第一周的一等奖获得者,而她所得到的奖品,就是上述的iPhone6手机

红顶奖网络投票第一周一等奖获得者闫女士

红顶奖网络投票第一周一等奖获得者闫女士

  随着家电市场消费升级趋势不断深化,作为国内唯一的专业高端家电奖项的红顶奖得到了越来越多中外家电企业的青睐。据了解,今年红顶奖申报再度出现井喷:由企业自主申报和其他机构推荐的高端家电产品数量超过160款,包含5大类、22个细分品类,涉及中外品牌25个。

  闫女士说,她平时对家电关注并不多,但是在这次投票之后,她觉得一款高端家电产品要有好的品牌支撑、外观应该比较时尚、功能要很强大、科技含量比较高、售后服务要好。

  实际上,闫女士所说的这些标准,基本上覆盖了红顶奖的评选标准:时尚的外观、环保的理念、领先的技术、卓越的性能、奢华的享受。红顶奖的设立,旨在通过这些标准选出年度内技术领先、外观设计优秀并有很好市场影响的高端家电产品,以点带面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引导消费有序升级。

  在奖项的评选方面,为了保证评选结果的公平性与专业性,红顶奖组委会采取多种方式对申报产品进行评选:委托专业第三方调查公司在京、上海、广州、成都、沈阳、武汉等六地进行线下消费者调查;开放网络投票平台,邀请网友评选出心目中的高端家电;组织由行业内资深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产品进行专业评审。

  据红顶奖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红顶奖评选过程中,线下消费者调查所占的权重为30%,网友投票所占的权重为30%,专家评审占40%。

  “这种形式很好,经过三种方式评选出来的产品相对来说会比较公正,也比较有说服力,拿出来大家能够认可。”闫女士说,“这个活动挺好的,而且很真实。”

  据上述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介绍,第六届红顶奖网络投票将于12月22日上午10点结束,并将于近期进行专家评审。

  在采访最后,闫女士希望红顶奖能够借助多方平台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的消费者参与进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