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电机员工将被纳入松下待遇标准体系

2014-11-30 11: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编译)

  日本《产经新闻》消息,松下电器28日宣布,其旗下子公司三洋电机的全部7000名员工将于明年4月份全部分配到松下工作。这意味着松下电器就此完成了三洋电机人事制度以及薪酬体系的标准一体化,但三洋电机在法人登记上依然保持名称。

  据了解,松下电器从今年10月份开始已经重新整顿管理层的薪酬体系,根据职务和职责的重要性等进行工资分配,废除了“参事”等职务资格。明年4月份开始,三洋电机的员工也将被纳入新的待遇标准体系当中。

  众所周知,年功序列工资制是日本企业的传统薪金制度。其主要内涵是员工的基本工资随员工本人的年龄和企业工龄的增长而每年增加,而且增加薪金有一定的序列,按各企业自行规定的年功工资表次序增加。其基本思路是员工的业务能力和技术熟练程度与员工本人年功和企业工龄成正比,本人年龄越大,企业工龄越长,对企业的贡献也愈大,功劳也愈高,因此,员工的工资也要逐年增加;同时考虑到随着员工年龄的增长,生活开支也会有所增加,所以员工的工资和生活补贴在一定的年龄段也要每年增加。

  松下电器的这次改革也意味着将打破传统的年功序列工资制。虽然松下电器目前只在管理层对旧有的年功序列工资制进行破冰,明年4月份开始还将在和工会协商的基础上对系长以下的职位全部进行改革。(郭莹莹 编译)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