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资讯   PPTV   苏宁  

传PPTV高层三度易人 苏宁范志军将出任CEO

2014-11-25 10: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11月25日讯】据消息人士24日透露,视频公司PPTV再次面临管理层大换血,现任PPTV CEO吕岩及其他多名联想系高管将离职,苏宁云商副总裁范志军或出任PPTV第三任CEO,原苏宁易购人力资源总监殷霞将负责PPTV硬件业务。这也是PPTV被并购后1年内第三次更换包括CEO在内的管理层。

674457

  2013年10月,苏宁宣布与联想控股共同投资4.2亿美元入股PPTV,其中苏宁以44%的持股比例成为PPTV的第一大股东,而联想控股旗下的弘毅投资持股29.9%成为第二大股东。

  苏宁与联想入股PPTV后,PPTV创始人兼CEO陶闯在内的多名原PPTV高管相继于今年3月离职,随后联想系高管吕岩出任PPTV CEO。

13070484072941366418

苏宁副总裁 范志军

  对于导致PPTV高管层三次易人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PPTV的投资方软银当初由于急于退出而刻意夸大了PPTV的前景,但苏宁其实对互联网和视频领域的了解并不充分,导致苏宁接受后对其激进的考核并未达到预期。苏宁与PPTV的整合进程并未达到预期,双方并未各自实现互相借势发展的愿景。此外,今年以来广电针对视频终端采取的“禁令”导致PPTV在OTT等业务上的实施遭受打击。

  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曾在收购PPTV时对内部提出过要将PPTV的内容植入终端,并通过电商与视频的融合加速苏宁成为中国亚马逊的进度。而从目前来看,还未实现这一设想的初步效果。(记者 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