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尚暖 京城制暖家电“热卖季”推迟

2014-11-18 14: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绍增

  眼下已值寒冬,虽无严冬腊月那么寒冷,但北方地区也已倍感“冻人”。以北京为例,夜间气温已降到了0℃左右,于是制暖类家电开始迎来销售旺季。那么今年初冬的制暖家电市场情况如何?接下来,中国家电网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电暖气

  11月17日,记者来到了位于通州区的某苏宁卖场制暖家电专柜。可以看到,欧式快热炉、油汀电暖器、电热风扇等制暖家电产品都已被贴上了“热销”标签。

  不过,据小家电专柜负责人刘女士介绍,自入冬以来,北京市最高气温一直徘徊在10℃左右,因此受气温影响比较大的制暖类家电销量未出现大幅上涨,即便是经历了“双十一”这样的促销节日。与去年同期相比,制暖家电的销量下降了三成左右。

  刘女士还表示,个别品牌的制暖家电产品价格与去年比略有小幅度上涨,但总体基本持平。这其中,欧式快热炉和油汀电暖气销售情况最好,价格偏高的高档产品最受消费者欢迎。

  一位购买了欧式快热炉的女顾客对记者表示,自己小孩才刚过百天,虽然楼房内有暖气,但自己仍对室内温度不太满意,怕孩子着凉,于是过来挑选一款电暖器。对于购买的这款产品,她表示这款欧式快热炉制热快且比较省电,自己很满意。

  随后,记者来到了某品牌空调专柜,发现这里客流量较少,较为冷清。据导购人员介绍,由于现在正处在空调销售淡季,近期销量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在售出的空调产品中,带有空气净化功能的高端空调最受青睐,销量也最高。

  不过,该导购同时也表示,随着人们对生活水平要求不断提升,冬季使用空调取暖的消费者大有人在,未来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空调销量有望得到一定幅度的提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