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智能成洗衣机发展新动力 海尔表现抢眼

2014-10-23 11:0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整体略显低迷,细分仍有机会”,这是奥维咨询对2014年十一期间洗衣机市场所做的总结。

  据奥维咨询数据显示,今年十一促销期(9月22日—10月12日),国内市场洗衣机零售量为418万台,同比下降4.1%,零售额93亿元,同比下降2.8%。虽然终端零售没能达到预期,但市场中仍然不乏亮点,海尔品牌及海尔新品免清洗洗衣机的市场表现堪称可圈可点。

  奥维咨询监测数据显示,国庆期间,5000元以上滚筒市场,海尔的零售量份额提升比较明显,由2013年的13.5%提升至17.8%;海尔力推的7Kg、8Kg、10Kg三款免清洗洗衣机市场表现最为抢眼,零售额占近500款新品比例达18.2%,其中仅7Kg一款型号市场占比就达14.6%,三款洗衣机在海尔内部新品销售贡献超过5成。

IMG_4909

海尔在世园会海尔智慧生活馆展出多款明星洗衣机

  10月20日,海尔在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海尔智慧生活馆举办了一场名为“Hi Cool鲜主张——欢‘洗’闺蜜”的主题沙龙活动。在活动现场,海尔就展出了免清洗洗衣机、净水洗水晶滚筒、洗衣干衣2+1、mini内衣专属洗衣机四款明星产品。

  海尔洗衣机研发经理刘尊安介绍说,免清洗洗衣机是采用物理系统对内桶进行清洗,能清洗污垢的‘智慧球’会在内外桶之间碰撞摩擦,使洗衣机在每次洗衣服的时候可以给自己‘洗澡’,从而解决内桶污垢堆积的问题。

  关于洗衣机的发展趋势,在中国家电网于8月底举办的“2014中国洗衣机行业高峰论坛”,行业内主流企业及专家就多有探讨。国美电器副总裁宋林林认为,健康智能洗衣机已经在整个洗衣机行业呈市场上升的趋势,将会成为洗衣机行业的发展的新动力。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也表示,产品品质提升和新技术应用将成为洗衣机市场格局变化的主要动力,蜂巢式效应会逐渐显现。

  围绕产品推广,海尔进行了多种多样的营销活动,在世园会期间举办的“Hi Cool鲜主张”主题沙龙也是海尔的创新营销活动之一。海尔家电产业集团企业传播总监孙明法表示,该系列活动主要是从情感上和生活上向消费者传达海尔的品牌主张与理念。

IMG_4884

海尔“欢‘洗’闺蜜”主题沙龙

  据海尔方面公布的数据,截止到20日,青岛世园会海尔智慧生活主题馆已累计接待超过133万名游客,接待了80余批来自海内外、政府机构、学术机构以及媒体的宾客,4万余人与海尔极客进行了一对一交互,发展海尔新会员13万人。随着“欢‘洗’闺蜜”的落幕,海尔世园会“Hi Cool鲜主张”主题沙龙也宣告收官。

  奥维咨询预计,2015年中国洗衣机市场仍会在压力中前行,产品结构升级仍将是市场发展的主基调。经过产品研发设计、市场推广等一系列创新,海尔洗衣机在2015年的市场表现让人充满期待。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