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成立金融事业本部 布局金融服务业务

2014-10-23 07: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10月22日晚间,TCL集团发布公告,宣布于22日成立TCL集团金融事业本部,对TCL的金融服务业务进行统筹和管理,并委任TCL集团助理总裁杜娟担任金融事业本部总裁。

  TCL在公告中表示,金融事业本部的成立,是TCL集团“双+”转型战略下金融服务业务板块的重要布局。金融事业本部将重点建立和完善市场拓展、平台运营和风险控制等各项能力,在深耕金融市场、提升盈利能力的同时,依托产业背景,高效整合TCL集团及本行业所处产业链的业务流、信息流、资金流,充分利用金融资源,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并积极开拓消费信贷、第三方支付等面向用户的金融服务,为产业链及行业合作伙伴及用户提供更多的金融增值服务。同时将金融服务板块与公司O2O业务、互联网应用服务业务等服务板块协同发展,建立互联网金融服务能力。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TCL金融事业本部的业务收入5.08亿,金融事业本部组建后,将加快建立和提高多种金融服务的能力,预期TCL金融服务业务收入将快速增长,有力支持集团相关产业发展,同时逐步建成相对独立的TCL金融服务事业群,成为TCL集团重要的业务增长点。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