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将引入战投打造第二个格力电器

2014-10-15 09:1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德祥

  [中国家电网]本月,国家网信办发起传统媒体法人微博“从企业看信心”经济形势主题采访活动,组织多家媒体的法人微博走进企业一线进行采访。13日下午,活动走进格力电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出席了该活动,并对一些热点问题予以解答。

董明珠_副本

  谈及与小米雷军的10亿赌约时,董明珠说,跟雷军的10亿赌局是个小插曲,打赌时毫无准备,而且格力与小米其实不是同一行业,没有可比性,“另外,格力是一个坚持自主设计的企业。我认为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创造并掌控核心技术、坚持自主创新道路,格力是按照百年企业的思路去做的,而不是今天赚了多少钱,现今(格力电器)不少的技术由80后研发,他们就是竞争力,这是我们的不同。”

  她认为她与小米懂事长雷军的赌局不能看成是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较量,因为她不认为格力电器是传统企业,“空调制造也有技术含量,也有其创新之处”。

  目前,新一轮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正在全国范围内展开,但董明珠称,此次混改不包括电器领域。不过她也透漏,已有很多投资者找到格力集团来谈,她还没有关心到这个问题。她指出,格力集团引入战略投资是为了打造第二个格力电器。

  2014年“十一”黄金周刚刚结束,本次促销季,格力电器掀起了一轮席卷全行业的价格战,但董明珠称空调行业还没有遇到“天花板”。她指出:“行业里面,只要保持创新和领先,永远不会有天花板。别人怎么说不重要、自己怎么做最重要。我的天花板就是不敢挑战自己,否则就没有天花板。”(王德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