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正式回应价格战:我们没有低价产品

2014-09-30 10: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9月30日讯】对于格力挑起的空调行业价格战,美的昨日晚间做出了正式回应,按照美的态度,与格力的这场争锋,美的只会“拼节能、拼静音、拼快速、拼可爱(指美的儿童空调)”,将打价格战的叫嚣引向打价值战的“正途”。

    美的称其没有低价产品,暗讽竞争对手所谓的促销产品都是低端货。

1

    美的家用空调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新亮表示,早在8月初,美的空调就已启动针对于“2015年新品”的全国促销活动,国庆期间美的空调还将推出更多的优惠活动让利于消费者。同时,美的空调会更多聚焦消费者使用价值,坚持精品战略不动摇,为市场提供更多的“满足消费者需求、甚至超越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

2

    另一家空调企业长虹昨日也发表了反价格战宣言,“呼吁空调行业不应该被价格战拖下水,单纯的价格战,是没有出路的,整个空调行业更加需要价值战”。

    有业内人士犀利预测,这场价格战中,格力可能是输家。该人士称,回忆97,中国彩电价格大战,老大长虹所为,对应今日格力所做,历史何其相似,可以断言,美的方洪波对阵格力董明珠,当然方胜。除非朱老总重出江湖。

    此外,今日之市场环境,已发生深刻的变化,这种变化,甚至更早于2011年前后已显,美的战略转型,海尔战略转型,唯董格力僵化硬跑,高低结局已定矣。千亿级企业要调头,没有一年半载、三年五年,怕是不行。(记者 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