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韩国空调吹“神风” 羽球客队惜败

2014-09-26 10:3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第17届亚洲运动会正在韩国仁川举行。在接连几场羽毛球比赛中,都出现了奇葩的空调“神风”,致使客场作战的羽毛球队均铩羽而归。

  在21日的羽毛球男团1/4决赛中,日本队客场迎战东道主韩国队,两队打了6个多小时,最终韩国队取得胜利,晋级四强。但是日本羽毛球队随后质疑“自己在比赛中疑似遭遇故意阻碍”。

  据报道,日本选手田儿贤一在首局获胜后,第二局馆内空调突然吹起强风,田儿逆风落败;第三局交换场地后,风向竟然掉头,田儿又逆风输球。对此,日本队大为光火,并由教练向裁判提出了申诉。

  据悉,日本队舛田教练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非常愤怒,“风向的变化非常奇怪,也太顺着韩国队的意愿了,旁边场地的选手也有同样的感受。”

日媒报道“空调事件”的截图(图片来自网络)

日媒报道“空调事件”的截图(图片来自网络)

  当天一同遭遇“风向突变”的还有印尼队,印尼选手也对比赛场馆的空调问题提出了质疑。

  在23日的羽毛球男团比赛中,中国最终以2-3输给了韩国队。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赛场空调风向可以控制,“因为每次到我们打顺风时,风就特别大,空调就开得非常大。第二局到韩国顺风时马上就把空调关掉了。在这样情况下比赛,我觉得我们队打到这份上也算正常,并不是输在纯粹技战术上。”

  对于这股韩国“神风”,网友纷纷调侃:“好空调,韩国造”、“为了中日友好,韩国也是蛮拼的”,日本网民则纷纷赞叹“不愧是韩国”。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