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预计本财年亏损继续扩大至2300亿日元

2014-09-17 16: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9月17日讯】索尼公司17日发布消息称,预计始于4月1日的2014财年将净亏损23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1亿元)。索尼此前做出的2014财年业绩预期是净亏损500亿日元。对于亏损扩大原因,日本索尼公司曾于5月14日表示,由于要支付包括出售个人电脑业务等在内的各项公司重组费用。

9031e329jw1ekfj3bxlkkj20ao05y0t6_副本

  不过,索尼大幅下调业绩预期的原因还是智能手机的销售不理想。索尼在智能手机上产品推新较慢,最新一次产品发布是在9月5日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前夕,索尼在媒体发布会上展示了新旗舰型号的Xperia Z3手机。

  据悉,Xperia Z3,拥有5.2英寸屏幕,圆形铝质框架和钢化玻璃面板。工艺精巧,体态轻盈,厚度仅为7.3毫米,重量仅为152克。融入了索尼在照相机、摄像机、音频方面的最尖端科技,并成为全球第一款通过PS4远程播放功能实现浸入式PS4游戏体验的智能手机。

  虽然有新品问世,但索尼在7月份的时候仍然把本财年的智能手机销量预期从5000万部下调到了4300万部。

20140904-company-6

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正竭力试图通过内容服务,游戏机和移动设备来重振索尼

  索尼曾提出把发展智能手机作为重振持续亏损的消费电子业务的主力措施之一,但现实情况并不如人意。据悉,索尼手机部门还将进行裁员,重新组织部门架构。

  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正竭力试图通过内容服务,游戏机和移动设备来重振索尼。而在9月13日刚刚举办的2014索尼亚洲发布会上,索尼就发布了很多游戏机产品。

  除了智能手机销售不佳,电视机和卡片照相机需求下降也是索尼业绩的软肋,索尼在过去六年中有五年亏损皆因这些业务拖累。索尼同时宣布取消年终分红。这是1958年索尼上市以来首次取消分红。(记者 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