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iPhone6发布会的一个冷眼看客

2014-09-12 09: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绍增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必有大佬。就在9月10日,手机江湖中的“大佬”--苹果公司召开发布会,全球直播新iPhone发布的盛况。当新iPhone揭开“神秘面纱”那一刻,众人顿时由翘首期盼转为满堂喝彩,而在大洋彼岸的锤子手机“掌门人”罗永浩却冷冷的抛下一句:“如果这一代的 iPhone还有人觉得漂亮,那可以肯定是脑残果粉了。”

  近年,在手机江湖中突然涌现出一个“锤子帮”,其帮主罗永浩以卖“情怀”为己任推出了锤子牌手机,自己也由英语教师摇身一变成了IT人士。俗话说的好,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人人都觊觎着大佬宝座,老罗自然也不例外。尤其此次苹果推出新一代产品,老罗更是早早就打开了电脑,与众锤粉们翘首以待。

  新一代iPhone才刚登场,罗永浩的“工匠”精神就发作了。罗永浩在微博上第一贴就为iPhone下了定论:“嗯,如果这一代的 iPhone 还有人觉得漂亮,那可以肯定是脑残果粉了。”

  随后,他又跟了一条微博称:“继iPhone5之后,iPhone 再次证明,之前苹果的工业设计牛x,不是因为强纳森,而是因为乔布斯,强纳森基本上就是一个做完稿的,彻底穿帮了”。老罗为新IPHONE的设计“判了死刑”。

  其实,这早已不是老罗第一次对一款手机的设计进行“炮轰”,三星、魅族、iPhone 5没有一个能逃过他的“魔掌”。就在之前,小米4刚发布的时候,罗永浩曾对小米的做工赞不绝口,但同时还抛出一句“设计就不说了”,言外之意米4的设计也高攀不上他的法眼。

  最后,罗永浩还不忘调侃一下iPhone6的颜色,他表示这个地球上曾经最有x格的公司使用“深空灰”也许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意味着苹果手机的设计将向乡镇企业风格靠拢。

  而老罗的这一番言论自然遭到果粉们的口诛笔伐,网友@熊明辉one就毫不客气的表示:老罗,你知道什么是差别么?就是你永远只可能看iPhone发布会直播,而库克不会看你一眼直播!网友@你你你什么你咩则表示:锤子老板就是靠贬低他人,来提高自己的吗?

  那么手机行业中就没有老罗能看上眼的人物吗?不,还真有那么一位,就是当下“苹果王朝”的建造者--史蒂夫·乔布斯。在之前媒体对罗永浩的访谈中可以看出,罗永浩对“乔帮主”佩服的简直是“五体投地”。在罗永浩的眼里,乔布斯是个“文艺青年”,是手机行业“唯一的聪明人”,他甚至表示如果乔布斯还活着,他宁愿改行。其实,就连锤子T1的外观设计也是模仿iPhone 4S的设计风格。

  最后,小编希望老罗今后能够多发挥一点“工匠”精神,少一些“情怀”,向他的偶像乔布斯学习,将锤子手机事业做大做强,于国于民都有好处,切不可逞一时口舌之快,只落下个“相声演员”的称号。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