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中报披露空调销售超第二名400多万套

2014-08-26 08:51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讯】格力电器25日晚间公布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8.6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9.4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7.1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41%。

  另一家龙头企业美的此前公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美的实现营业总收入777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66亿元,同比增长58%,每股收益1.57元,同比增长58%。营收与净利增长幅度远超格力。

  格力中报中又援引《产业在线》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公司家用空调产销量继续领跑行业,其中内销以超出第二名400多万台(套)的优势继续保持行业第一。公报中披露,上半年格力电器空调产品录得营业收入约507.2亿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8.33%,毛利率达35.6%。

  美的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空调业务营收416.92亿元,同比增长18.24%。增幅远高于格力。

  此外格力还引用《暖通空调资讯》2014年上半年度报告显示,凭着上半年的良好表现,格力中央空调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6.9%,远超其它国内家电品牌和欧美品牌。而美的中央空调相关负责人曾向记者透露,上半年美的中央空调同比增长了40%。

  从规模来看,在空调领域,格力仍保住了老大的地位,但在实际较量的过程中,美的更加注重转型效果,旗下各业务品类的增长更追求毛利率的提高。(记者 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