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我国上半年网络购物增长33.4%

2014-08-01 11:09   来源:信息时报   林建敏

  电子商务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国家商务部7月30日发布统计显示,上半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约为5.66万亿元,同比增长30.1%。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约1.1万亿元,同比增长33.4%,半年度环比增长7.9%,相当于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8.4%。

  传统零售商向互联网转型步伐明显加快,O2O模式(线上与线下结合)从网上团购延伸到家居、餐饮、文化休闲众多领域,大批产业集群转型上网,形成“线上产业带”,实现线上线下双向互动。据记者了解,去年连锁百强企业中,有67家开展了网络零售业务。此外,移动网购进入高速发展通道,拓展网购增长空间。据统计,2014年一季度中国移动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641.9亿元,同比暴增140.8%。预计二季度仍会保持130%以上的增长。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