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世界杯 足球传递“红色正能量”

2014-06-17 09: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亦潇

  [中国家电网]2014年6月13日,举世瞩目的球迷盛宴“世界杯”在巴西拉开帷幕。就在全世界球迷为之疯狂的同时,还有这样一些孩子,他们远在大山深处,家里没有可以看世界杯赛事的电视,但他们却一样爱生活、爱运动、爱足球。

“红顶奖”组委会为孩子们送来了体育用品和器材(图)

“红顶奖”组委会为孩子们送来了体育用品和器材(图)

  有一所小学距张家口赤城县60余公里,在蜿蜒曲折的山路那头,一幢简陋的教学楼,几间宿舍和一块沙土空地几乎就是学校的全部,这就是张家口赤城县茨营子中心小学。

  5月30日,“红顶奖”组委会带着文具、书籍、衣物、糖果和体育用品等礼物,来到这里一起看望大山里的孩子们。

  “红顶奖”组委会的到来,令学校的孩子们喜出望外。看到崭新的足球、羽毛球、跳绳、呼啦圈,孩子们按捺不住热爱运动的心,与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在校门口的空闲沙地上进行了一场约一个小时的足球比赛。

“红顶奖”组委会成员与张家口赤城县茨营子小学的孩子们一起踢足球(图)

“红顶奖”组委会成员与张家口赤城县茨营子小学的孩子们一起踢足球(图)

  据张家口赤城县茨营子小学的罗校长介绍,学校地处偏远山区、师资力量匮乏、硬件设施建设也不完善,“红顶奖”组委会能够心系孩子,再次来到学校奉献爱心,令广大师生倍受鼓舞,也坚定了孩子们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说,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在巴西世界杯开幕前夕,所以我们此次活动选择为孩子们送来了不少体育用品和器材,希望他们能够在课堂学习之余,多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在实际的体育运动中感受到快乐,通过体育运动强健身体,同时也希望通过足球运动将“红顶奖”所蕴含的红色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可以享受高端家电带来的品质生活,也让更多的人通过努力去追求品质生活。

  谈起为什么用足球传递红色正能量,“红顶奖”组委会成员赵宁告诉记者,世界杯是万众瞩目的赛事,这些大山里的孩子其实也有这种热爱足球、热爱运动的心,这种热爱是一种强大的正能量,“红顶奖”组委会就是希望通过爱心公益让正能量得以延续。(记者/徐亦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