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哪些新概念新技术亮相AWE2014?

2014-04-04 16: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2014年中国家电博览会(简称AWE2014)已落下帷幕。作为我国家电行业规格最高的展会,AWE已成为行业内新技术与新概念的展示平台。本届AWE参展企业都展出了哪些融入新技术与新概念的产品?我们来一起回顾。

  模块化电视

海尔模块化电视

海尔模块化电视

  展会期间,海尔发布了行业首款用户可定制、可升级、可免费的模块化电视,拉开了电视行业“模块化”定制的序幕。

  用户在使用模块化电视时,系统每周、每月都会自动推送软件升级信息,用户确认更新即可完成;在硬件方面,用户无需更换整机也可追求新潮,根据个性需求定制游戏、4K直播等模块,在升级时更换新旧模块即可。更换后的新模块中包含了已经升级的软件系统以及硬件,这意味着用户未来只需付出最低成本甚至是免费形式就可为电视升级换代。

  白电NFC技术

LG电子NFC滚筒洗衣机

LG电子NFC滚筒洗衣机

  NFC(近场通信)技术允许设备之间进行非接触式点对点数据传输,在近距离内交换数据,目前在消费电子产品中应用较多。AWE2014期间,LG电子展出了一款滚筒洗衣机,将NFC技术植入到白电产品中。用户只需通过智能手机下载安装专用LG洗衣机软件,在手机上挑选想要的洗涤程序后,对准操作面板上的“NFC Tag”即可将想要的程序导入洗衣机,让用户更方便地通过智能手机来控制洗衣机。

  可穿戴设备

LG可穿戴设备

LG可穿戴设备

  在IFA2013和CES2014上大热的智能可穿戴设备这次在AWE上也有展示。LG电子就展出了触控智能手环和心率监测耳机。智能手环能够全面掌控用户的身体状况,如行走步数、里程、热量消耗等,均可以在OLED触摸屏上显示,产品还支持电话和短信提示、音乐控制。心率监测耳机可以支持无线收听音乐的功能,同时将心率监测引入耳机中,通过感应佩戴者耳内血流量来获取运动心率。

  APP智能热水器

美的APP智能热水器

美的APP智能热水器

  智能热水器是今年AWE上展出的卫浴电器的最大亮点,A.O.史密斯、阿里斯顿、万家乐、万和等企业均展出了智能热水器。美的展示了一款安装WIFI模块的热水器,用户只需在手机等设备上安装美的APP软件,就可通过智能终端发送“命令”,对热水器实施远程开关、预约等控制,并且在控制完成后,将执行命令的结果反馈到用户的手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