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预测:AWE2014后这些家电更风靡

2014-04-03 17: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今年消费市场哪些家电会更流行、更风靡?要回答这个问题,只需要到中国家电博览会(AWE)上转一转,就能发现端倪——AWE被称为我国家电行业发展的风向标,不但代表家电行业的技术发展方向,也引领着市场的消费趋势。

  AWE2014于日前已落下帷幕,本届AWE展出的产品品类更为丰富齐全、新品迭出。结合当前的市场消费热点以及展会期间观众对产品的围观程度,笔者预测,以下家电产品在市场上将更加风靡。

  4K电视

  4K电视在AWE2014上并不能算作新事物,但是在过去的一年中受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程度较低以及4K片源缺乏限制,4K电视并没有得到普及。AWE2014期间,4K电视成为黑电展馆的主打产品,TCL、夏普、LG、三星等国内外主流彩电厂商竞相展示了4K电视产品,引来无数观众的围观。

  LG电子4K电视65LA9700

  LG电子4K电视65LA9700

  随着主要厂商加大对显示技术与内容服务的投入,4K转化技术不断成熟,4K片源逐渐丰富,而频繁的价格战使得4K电视价格越来越亲民。业内普遍认为,2014年将成为4K电视的普及年。

  变频、除菌冰箱

  除了节能、大容量等趋势得到进一步的体现外,变频技术和除菌保鲜技术成为AWE2014期间冰箱产品的最大看点。与定频冰箱相比,变频冰箱在大容积冰箱上的保鲜、速冷、精确控温、节能、降噪等方面要更具优势。海尔、容声、日立、西门子等企业分别展出了各自的变频冰箱精品。

新飞电器1

新飞除菌冰箱

  另外,消费者的健康意识不断提高,除菌保鲜已成为冰箱行业的共同追求,AWE2014上新飞就展示了首批通过中国质量中心CQC除菌认证的冰箱。从参展观众的反馈情况看,除菌冰箱将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智能洗衣机

  智能化是当前家电行业炙手可热的话题,也是AWE2014最大的看点。展会上,具有洗涤剂自动投放技术的智能洗衣机集中亮相,小天鹅、海尔、格兰仕、海信、LG、西门子等制造商悉数展出了智能洗衣机产品。这些洗衣机能够自动检测衣物重量,从而智能调节洗涤时间、洗涤用水、漂洗用水等,为用户自动提供一种低碳、节能洗涤方式。

帝度智能滚筒洗衣机

帝度智能滚筒洗衣机

  智能、全自动厨小电

  在智能化大潮的席卷之下,小家电开始被植入智能元素,一大批充满创意的智能厨房小家电亮相AWE2014,成为展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小智”智能电水壶、九阳全自动馒头机、面条机、豆浆机等厨房小家电赚足了观众眼球。这些厨房小家电只需要非常简单的操作,就能为消费者提供理想的热水、馒头、面条和豆浆,有效改善生活细节,提高生活品质。

九阳全自动面条机

九阳全自动面条机

  空净与净水电器

  2013年,健康类家电呈现爆发式增长,增速领跑大盘。在AWE2014期间,以空气净化器和净水电器为代表的健康家电展出力度空前,参展企业、品牌数量都远远超过往届。中怡康预测,2014年健康家电仍将保持高位运行,市场规模快速放大。

海信空气净化器

海信空气净化器

  智能热水器

  与其他家电品类相同,更多的热水器在被贴上“智能”标签。AWE2014上,美的、万和、万家乐、阿里斯顿、A.O.史密斯等企业纷纷展示了智能热水器产品。这些热水器能够根据特定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提供“私人订制”热水,并且能更好地节水节电、保护内胆、延长热水器使用寿命,带给消费者舒适方便的用户体验,同时更加安全。

美的智能热水器

拥有APP的美的智能热水器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