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莱克斯全品类产品“捆绑”式合作国美

2013-12-20 09: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12月20日讯】继三洋彩电“捆绑”合作国美后,另一家外资企业伊莱克斯又深化了与国美的战略合作。中国家电网从获悉,近日伊莱克斯和国美签署了排他性续约协议,与2009年双方之间达成的合作协议有所不同,此次合作涉及包括空调冰箱小家电厨卫灶具等在内的全品类产品,其中空调及热水器将采用排他性合作方式。

  国美高级副总裁李俊涛表示,国美将继续加大伊莱克斯产品的推广力度,双方将根据线上线下消费者的不同购买需求,不断推出差异化的定制产品。预计2014年伊莱克斯产品销售将全面提升,其中空调销售将突破10亿元规模。

  据伊莱克斯(中国)电器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丽芳介绍,在与国美过往五年的合作时间里,伊莱克斯产品中空调累计销量超过百万台,热水器年销售量突破十万台。

  而据权威市研机构欧睿国际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伊莱克斯在中国大家电市场的份额占比仅为0.5%。这与其在华战略摇摆、定位不准的失误所致不无关系。

  不过目前伊莱克斯、惠而浦等这样的欧洲外资企业依旧将中国市场作为其全球市场中重要的一环进行布局。面对渠道上无法长袖善舞的瓶颈,伊莱克斯只能通过“捆绑”大连锁实现市场占位。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