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莱克斯Q3净利下滑29% 拟裁员2000人

2013-10-28 07:5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 据外媒报道,全球家电巨头伊莱克斯上周五发布第三季度财报。截止至9月30日,伊莱克斯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56亿瑞典克朗(合人民币约6.32亿元),同比下降29%;销售额273亿克朗,基本持平。不考虑瑞典货币走强带来的不利汇率波动因素的影响,伊莱克斯三季度净销售额增长4.9个百分点。

  伊莱克斯表示,三季度北美业务的有力增长无法抵消欧洲市场需求疲软、不利的汇率波动以及营销和资本投资成本增加带来的影响。

  北美市场成为伊莱克斯三季度的亮点,主要是由于北美市场开发良好、新分销渠道打开、产品线利润提高、美国房产市场复苏驱动销量和利润增长,总裁兼CEO基思·麦克洛林表示。

  具体来说,由于伊莱克斯扩大厨电及高利润率产品销量,三季度北美市场为伊莱克斯贡献利润8600万美元,同比增长11%。

  伊莱克斯发言人表示,由于烹饪与制冷产品销售额出现两位数增长,以及洗碗机业务收益稳步增加,三季度北美市场实现营业收入13亿美元,增长8个百分点。

  特别是法式bottom-mount冰箱销量的大幅攀升,助力伊莱克斯超过制冷行业增速,该公司表示。

  另外,伊莱克斯在三季度还将感应烹饪和洗碗机产品在伊莱克斯和Frigidaire两个品牌下引入北美市场。

  麦克洛林表示,由于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持续刺激家电需求释放,伊莱克斯正在将美国全年产品出货量预期由5%—7%上调为7%—9%。

  麦克洛林补充说,伊莱克斯一直在巩固烹饪产品在北美市场的销量,并正在致力于扩大北美市场的分销渠道。

  为解决收益下降,麦克洛林计划裁员2000人(约为伊莱克斯员工总数的3.3%),主要在美国以外地区,同时还将关闭澳大利亚制冷工厂,以及重新评估意大利产品产能,以削减18亿克朗的年度成本。

  “我们管理公司不能寄托于希望,”麦克洛林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我们现在必须付诸行动。”(陈建明/编译)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