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首席执行官:把先进技术带到中国

2013-10-15 14:46   来源:电器   于璇

  当地时间2013年9月7日,《电器》记者在2013年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类电子展(以下简称2013 IFA展)现场,见到了7月1日接任博世和西门子家用电器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欧腾博博士(Dr. Karsten Ottenberg)。由于接任CEO尚不足100天,持重的欧腾博没有多谈策略层面的问题,对于博西家电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话里话外却透出雄心壮志。

  把先进节能技术带入中国

  “我们这次在2013 IFA展上展示了很多超高能效产品。”正如欧腾博所言,博世家电的展厅俨然被打造成一个巨型实验室,观众不仅能在此看到各种类型的超高能效产品,更能切身地体验到博西家电集团在节能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过去10年,博西家电集团在欧洲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于家电节水、节能、降噪方面的技术研发,拥有非常先进的技术及经验,同时也为欧洲节能事业做出了极其突出的贡献。”

  “对于中国而言,资源优化和资源利用效率显得更加重要。中国经济规模大、人口多、发展速度快,节能的意义非常重大。”欧腾博表示,博西家电集团希望能够与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以及家电企业同行共同推动中国家电节能事业的发展。“我们不仅能够把握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也希望能够尽快将这些信息传递给中国,并将先进的节能技术应用到中国市场。”他强调,博西家电集团不仅重视产品节能,还致力于对整个产业链实现节能管理,包括生产、物流,甚至最终的回收处理。

  以本土化深耕中国市场

  对于博西家电集团而言,已经辛勤耕耘19年的中国市场依然颇具吸引力和潜力。

  谈及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欧腾博信心十足。他从两个方面分析了这一问题。首先,他认为,中国政府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策略非常正确,中国经济正逐渐由投资拉动型转为消费驱动型,这有利于中国家电消费量的增长。其次是城镇化。他称:“对家电企业来说,这是非常有利的趋势,因为每年约有2000万农村人口转为城市人口,其中的年轻人对于生活品质和产品将产生新的追求,这不仅会带来产品技术的升级、品质的提升,也将在量的方面带来很好的增长。这给我们在中国市场量的持续增长带来了希望。”

  “博西家电集团进入中国已经19年了,目前我们已经在中国扎下了根,希望未来能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更好的产品。”当被问及博世家电品牌和西门子家电品牌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的原因时,欧腾博坦言,“我们在中国投入大量的精力进行本土化,就是希望能适应和满足中国消费者的现代生活需求,为他们提供更好的产品。”

  欧腾博认为,本土化是博西家电集团过去在中国市场能够取得成功的重要原因,也是未来成功的保障。“我们将在与高校合作、研发投入方面投入更大的力量。我们不仅仅关注技术,更关注产品能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价值。”对博西家电集团的中国团队,他赞赏有加。“中国团队成长得很快,这为下一步的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中国市场的新变化也备受博西家电集团的关注。“中国的年轻人生活在数字化的环境中,如何更好地把用户与产品、互联网连接在一起,是我们正在考虑的问题之一。”对于目前中国繁荣的电子商务,欧腾博也持非常积极的看法,“我们看好电子商务的发展并积极跟进。我们支持消费者做出的不同选择,并将与客户一起开发销售渠道。”

  在2013 IFA展现场,博西家电集团带来了全系列产品,除了高效节能的大家电,门类繁多的小家电也呈现出一道亮丽的风景。“博西家电集团在小家电领域具有很强的实力,我们也在密切关注中国小家电市场的发展。”欧腾博说。据介绍,博西家电集团还未将小家电正式引入中国市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