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思买退出欧洲市场 专注美国核心业务

2013-06-27 15: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编译

  [中国家电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百思买已完成欧洲业务出售,正式退出欧洲市场,其在百思买欧洲公司所持的50%股份已出售给英国合作伙伴卡冯-维尔豪斯集团。

  卡冯-维尔豪斯集团是欧洲最大的移动电话零售商,曾帮助百思买整合美国市场手机业务。收购百思买在欧洲公司的股份的过程中,卡冯-维尔豪斯集团已向其支付5.7亿美元现金和1.23亿美元集团普通股股票,并将在接下来的两年里,向百思买支付每年3900万美元现金及2.5%的利息。

  同时,百思买将以4300万美元的现金形式收购卡冯-维尔豪斯集团在百思买墨西哥和中国市场手机业务中所持有的股份,并将履行其他突出的义务。

  分析师称赞百思买CEO休伯特﹒乔利将公司从代价高昂却基本失败的欧洲扩张尝试中解救出来。乔利预计也将削减百思买其他海外投资,特别是中国,以专注于美国核心业务。

  当四月份公布该项出售消息时,乔利表示,“这笔交易可以允许我们简化业务,大大提高投资资本回报率,以及加强资产负债表。”

  近年来,百思买欧洲公司一直在疲软的经济中挣扎,2011年关闭门店达11家。合作伙伴预测百思买欧洲公司2014财年收入约55亿美元,调整后稀释每股收益预计非常低。

  百思买于2011年收购了美国和加拿大百思买移动合资公司中卡冯-维尔豪斯集团持有的利润份额,并同意在5年时间内向后者支付每年500万英镑,共计2500万英镑的咨询费。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