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2年废旧家电产品回收量大幅减少

2013-06-21 15:1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编译)

  【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编译】据日本媒体报道,18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和环境省公布了一组关于废旧家电回收法实施成果的数据。2012年日本国内回收四种废旧家电产品的总数量和上一年度相比减少了33.4%,总量为1120万台,其中液晶电视比上一年下降17.7%,为493万台。

  据了解,日本的家电回收法规定,空调电视机冰箱以及洗衣机等四种产品为回收的对象,通过废弃物减量以及再生资源的利用,将这些废旧家电进行正确的处理和再次资源化。消费者在丢弃这些产品的时候,需要承担一定的费用,同时将这些废旧家电交付给生产方进行处置,以求再次资源化。

  数据显示,日本国内2012年回收的废旧家电总数量达到1120万台,具体分类为:空调236万台、显像管电视228万台、液晶/等离子电视为49万台、冰箱/冰柜为315万台。而其中显像管电视的数量和上一年度相比出现了71%的下滑,减少幅度最为明显。(郭莹莹 编译)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