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家电连锁革新 导入便民电脑终端系统

2012-11-16 10: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编译)

  【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编译】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家电量贩店小岛电器(KOJIMA)计划将在197家店铺内为客户装置多功能电脑终端。本月17日开始,将一共配置2500台,预计月底完成。

  据了解,此项服务预计费用将达到2亿日元。这些配置可以展示商品的不同款色和相关类似产品。这项计划将大大提高店面服务的质量,使得顾客不用离开就可以查阅商品的库存情况以及网络销售价格。

  由于电视机的销售低迷以及网络电商销售的持续冲击,家电量贩店开始重视顾客在店铺里的实际消费体验。像这样在店铺铺设的全面电脑终端查阅系统的家电连锁,小岛还是日本第一家。这次系统采用NEC“生活触摸”软件系统,可以使用小岛电器的邮件系统。在店铺内会有专业的工作人员引导顾客如果正确的使用这些终端设备,并且回答顾客产品质量等问题,进而提高了顾客满意度。

 

  现场工作人员正在一对一引导顾客如果使用该系统

  以往如果消费者想了解库存确认情况,都是需要到收银台使用收银系统查询,现在配备搭载了电脑终端系统后,顾客可以在家附近的店铺内查阅货品的库存。另外还可以参考网络销售的价格来决定是否购买。至于颜色和货品型号等相关信息,如果顾客实际需要的话,还可以直接打印出来。(郭莹莹 编译)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