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推进清洁能源发展实现社会和谐

2012-09-28 08: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张艳

  中国家电网讯 随着太阳能光热产业竞争的日益加剧,太阳能工程作为一支“奇兵”正逐步受到企业重视,各省建筑节能相关管理规定的陆续出台也为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拓宽了发展空间。

  日前,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太阳能电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小青向记者介绍了目前太阳能在住宅建设中的应用与发展情况。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小青

  “首先,太阳能的发展应用范围广阔,住宅建设规模的扩大,消费者对居住质量需要的提升,都为太阳能在住宅建设中的应用到开拓了广阔的前景。

  第二,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的推广已取得了跨越式的进步。本世纪初在浙江、杭州、广西、南宁等地进行的太阳能推广应用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的带头作用。

  第三,太阳能应用技术的创新发展,使得太阳能可以适合不同的建筑模式,和建筑更好的结合。

  第四,因地制宜,结合建筑情况设计太阳能产品以便于物业管理。”

  梁小青副主任谈道:“近年来,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制定了多个项目的太阳能技术的标准,同时,也推进了地方政府在政策的制定,以促进太阳能建筑应用的发展。 产业化的推进就是要让开发商有一种对社会负责任的态度来建高品质的小区和环境。”

  对于未来太阳能工程市场的发展,梁小青副主任提出了几点建议。

  “首先是要不断的创新,继续加大太阳能在住宅建设的应用与发展;其次,要提高太阳能的产业化、现代化生产的水平;最后,就是要提高太阳能的高品质。太阳能产业前景良好,未来,走循环经济之路,不断的创新和提升企业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动力和能力,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打造出世界一流的中国太阳能的企业民族品牌。不仅要在中国创品牌,还要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推进清洁能源,促进社会发展,为改善人民生活造福,实现社会和谐,共同进步与发展!”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