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动态   家电   合肥   产业  

[合肥]家电配套产业 签下百亿元大单

2012-09-08 10:48   来源:中安在线   丁林

  据市场星报报道,昨天上午,第六届家博会“家电主导产品与配套企业供需对接会”召开,有71家配套企业与合肥家电企业签约,签约总额近百亿元。

  完整的家电产业链已形成

  主导企业在哪,配套企业就要跟到哪。由于近年来,合肥家电产业整体规模的不断扩大,带动了为之配套的零部件产业的发展。

  数据显示,去年,合肥家电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138亿元,占全市工业总量的20.3%。电冰箱洗衣机、彩电、空调四大家电产量达6086万台(套),位于全国之首。

  合肥市家电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家电产业的成绩得益于多个核心配套企业的入驻。上世纪90年代以来,海尔、美的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入驻,加上近年来美芝压缩机、京东方、日立等进驻,为家电产业提供配套服务,合肥家电产业链已初具规模。

  71对企业成功签约

  在昨日上午的签约现场,记者看到,签约项目不仅涉及压缩机、制冷机等家电核心部件,也包括玻璃、钢板等材料以及家电产品的设计。

  三洋、美菱、荣事达等主导企业和长城制冷、华美机电、华意压缩机等配套企业共8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对接会。合肥三洋、宁波奇精机械、尊贵电器、西马科电子及上海木马设计等企业代表分别在会场发言。

  经统计,当天共有71对主导与配套企业成功签约,签约总额近百亿元。(丁林)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