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称国美参与惠民补贴拉动中国内需增长

2012-08-14 15:24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8月14日讯】法国Surperformance传播集团旗下财经媒体4-traders对国美等连锁渠道响应号召开展小家电厨卫补贴活动的举动进行了重点关注,文章称国美电器与大中电器联合响应中国家电协会号召发起了小家电、厨卫补贴计划,不仅能使消费者获益,同时还有助于拉动中国国内家电产品消费,对助推中国经济的稳健增长也将起到一定积极作用。


原文对照

  文章指出,小家电、厨卫电器专项惠民补贴活动是由中国家电协会牵头发起的,消费者在购买微波炉、电饭锅、电风扇和抽风机等小家电及厨卫电器时可在成交价的基础上享受专项现金补贴,最高补贴可达成交价总额的10%。同时,该文章称,此项计划的主要目的在于普惠消费者,并以此刺激其国内家电市场需求。

  今年以来,全球经济持续低迷,消费电子产品需求持续走低,中国消费电子产业随之出现了发展乏力的迹象。从家电企业陆续公布的业绩报告看,在全球消费需求低迷背景下,我国家电企业普遍面临着市场相对衰退的尴尬,稳定国内市场需求成为中国家电业实现稳健发展的重要途径。

  文章指出,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国内消费,而当前受CPI持续攀高等因素影响,国内家电消费活力不足,这直接导致了国内家电企业业绩低迷。作为行业领导者,国美率先响应中国家电协会号召开展小家电、厨卫补贴活动,不仅能够有效拉动小家电、厨卫家电市场回暖,为家电行业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同时也为整个家电零售行业树立了标杆。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