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制定“一揽子计划”改革公司总部职能

2012-08-08 09: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编译

        【中国家电网8月8日讯】在经历业务失利、业绩惨败的厄运后,日本松下公司痛定思痛计划在2012年10月1日前完成公司总部一系列改革和治理。美国媒体7日报道,松下近期制定的公司改革治理计划的目标是减少国内重点业务,将公司工作放在更好的专注于满足客户需求上来。

        松下该框架的内容包括计划建立一个新的企业战略总部和专业业务支持部门。新公司战略总部将有大约150名员工。这150名员工的主要职责包括:制定中期战略和规划资源分配与管理、促进现金流管理(重点对资本)、发展执行者。此外,松下将把总部其他功能整合在业务支持部门。

        松下还成立了新业务制定研发部,该部门将着手研发和创造新的业务增长地区、发展公司整体技术等。松下还将着手审查决策层,建立一个10人管理团队从而对集团中长期战略做出快速决定。

        2011财年松下公司业绩大亏,通过收缩亏损的电视与面板业务后,松下2012财年第一财季的业绩在连续6个财季亏损后终于实现盈利,净利润确保为128亿日元,不过,这种业绩的改善属于财务性盈利,对公司来说,先进战略下的经营盈利才是根本。

        无疑,松下制定这“一揽子计划”目的在于通过公司内部职能部门整合与变革,让公司经营运转能有一个更有效的“大脑”,以扭转公司目前还未彻底走出的失利局面,向着新的战略方向发展。对于目前正处于宏观形势与市场形势双不利局面中的国内家电企业来说,松下痛定思痛的一系列变革值得其关注。(记者 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