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澄清骗补:公司不存在能效指数违规

2012-07-12 08:50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7月12日讯】海信电器(600060)针对节能家电骗补传闻今日正式发布澄清公告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曾经报道称节能补贴政策实施一个多月来,许多家电卖场里“节能补贴”宣传单随处可见,但记者调查发现,一些标称享受国家节能补贴的家电产品,实际能效指标数并不符合节能补贴要求,个别家电企业涉嫌骗取国家节能补贴。

  海信在公告中称,上述报道被媒体转载为“海信等品牌家电能效指数违规 涉嫌骗取补贴”,并称“一级能效实现了,但能效指数不足财政部规定的要想实现补贴必须达到的1.7的数据”。

  海信表示,经核实,国家财政部规定的一级能效系数是1.9。因此,不存在“一级能效实现了,但能效指数不足财政部规定的要想实现不贴必须达到的1.7的数据”的情况,公司不存在“能效指数违规”的情况。经核实,公司不存在任何骗取国家家电节能补贴的情况。公司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的各项政策。(记者 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