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天马去年净利1亿 显示产业"小日子"好过

2012-02-29 08:22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2月29日讯】深天马A(000050)28日晚间公布其2011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2011年主营业务收入45.28亿元,同比增长36.30%,净利润1.01亿元,综合毛利率11.67%。全年45.28亿销售收入中LCD(液晶显示屏)为12.77亿元,占总销售收入28.21%;LCM(液晶显示模块)销售收入达32.50亿元,占总销售收入71.79%。

       虽然深天马称“净利润增加主要系政府补助所致”,但相比于全球平板显示大尺寸面板厂绝大多数陷入亏损局面的情形,深天马这类在中小面板市场中过“小日子”面板厂更好过,因为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热销的带动下,中小面板市场在去年仍保持成长态势,深天马等企业成为受益者。

       不过对于今年的市场环境深天马不甚乐观,其称虽然2012年智能手机市场、平板电脑市场、车载显示和工业医疗等专业显示市场将继续增长,但由于大尺寸面板市场仍不景气,行业内的高世代线将转产公司所处的中小尺寸市场,这将加剧中小面板市场竞争程度。

       目前,深天马拥有上海天马OLED项目、成都天马TFT-LCD扩产项目、NEC旗下液晶公司NLT收购项目等。昨日,深天马A股价跌-1.70%,报收8.69元/股。(记者 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