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度首款冰箱上市合肥三洋抛全球橄榄枝

2012-02-22 08:08   

  2012年2月22日,历经三洋专业团队多年精心打磨,帝度冰箱终于首露尊容。

  当日,“400万台冰箱项目一期竣工投产典礼暨合肥三洋•帝度全球经销商大会”在安徽合肥隆重召开,此举令帝度冰箱在中国市场上啼声初试,合肥三洋也由此开启了在冰箱领域的全新探索。

  在本次活动中,帝度冰箱凭借出众的系统保鲜力、持久运行的稳定性以及绿色环保等多项核心竞争力,从众多国内外品牌中脱颖而出,成功签约成为中国南北极科考队的指定专用产品,承担起为我国南北极科考队员提供食品储藏服务的重任。

  与此同时,合肥三洋向全球经销商宣布,未来将继续加大与伊莱克斯、惠而浦等全球家电巨头的合作力度,积极促进出口产品结构转型,通过向全球市场输送高品质、高技术含量的产品,引领国内家电产业升级、抢占国际竞争的制高点。

  冰箱投产 白电巨头雏形初现

  事实上,虽然本次全球经销商大会是帝度冰箱的首次正式亮相,但有关合肥三洋涉足冰箱领域一事则由来已久。去年5月,合肥三洋即表示将投入超过6亿元的巨资,建设冰箱生产基地,重点研发、生产多门、对开门的法式和日系中高端冰箱,同时兼顾三四级市场的高性价比产品。

  但由于合肥三洋对“三洋”品牌的使用领域受限,导致业界对于合肥三洋如何进军冰箱领域充满了猜想。直至去年11月,公司宣布启动双品牌战略,“帝度”新品牌浮出水面,冰箱的品牌问题才由此尘埃落定。

  记者了解到,本次冰箱项目的一期竣工投产使合肥三洋目前的冰箱年产能达到了150万台。至明年二期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整体冰箱产能预计将达到400万台,年产值将突破80亿元。

  合肥三洋表示,冰箱产品推出后,公司一方面将在现有的2万多个销售网点逐渐铺开,另一方面将着重考虑通过自建专卖店来拓展销售渠道,由此加强对各级渠道的掌控力度。

  业内人士认为,依托于强大的研发、制造能力以及在渠道上的快速渗透,近几年合肥三洋的增长速度一直保持业界第一。而白电领域向来有“冰洗不分家”之说,合肥三洋完全可以将此前在洗衣机领域累积的多重优势复制到冰箱领域。另一方面,在国内冰箱市场日渐成熟的当下涉足冰箱领域,合肥三洋虽是新晋后辈但可以集百家之所长,充分规避前期由于企业技术不成熟、消费需求不明确等原因造成的弯路,具备明显的后发优势。为此,在攻破新品牌创立之初市场认知度较低的壁垒后,合肥三洋在白电领域的叠加优势将日益凸显,有望成为继海尔、美的之后,又一个白色家电的巨头。

  南北极加冕 见证帝度硬实力

  身未动,名已远。帝度冰箱虽尚未在终端市场露面,但已经声名远播至世界的极点。

  在本次全球经销商大会上,帝度系列冰箱签约成为中国南北极科考队的指定专用产品,未来将为极地科考队员们提供食物储藏服务。这使得帝度成为继昆仑润滑油、皇明太阳能等知名企业后,又一个登陆南北极的中国品牌。

  而在众多品牌中,为何中国南北极科考队偏偏选择了帝度冰箱?

  对此,国家海洋局南北极科考办公室综合处处长夏立民表示,这主要缘于对帝度冰箱系统保鲜能力及其持久稳定运行的认可。“对于南北极地区来说,交通上的制约因素非常突显,所以我们在选择冰箱时首先就要坚决杜绝各类故障的频繁发生;其次就是食物保鲜的周期越长越好。经过对帝度冰箱进行30天的连续运转试验后,我们发现它不仅运行非常稳定,全无故障发生,而且还能非常明显地延长食物保鲜时间。举个例子,以往我们储存绿叶类蔬菜,到了第十天,叶子基本已经枯黄,但在这款冰箱存放十天后依然是绿油油的。”

  据悉,帝度冰箱之所以能拥有如此出众的保鲜能力,主要源于其独特的“云除菌保鲜技术”,该技术的核心在于通过纳米级带电水粒子团有效杀灭细菌,为食物的持久新鲜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被誉为世界最后一块净土的南极大陆,对一切高耗能高污染产品一律采取一票否决制,这也是帝度冰箱被南北极科考队所青睐的又一重要原因。一体化箱体、超密度发泡层以及节能压缩机,构成了帝度冰箱的低碳、省电、保鲜系统,这完全契合全球在进行南北极探索时共同秉持的绿色环保理念。

  全球战略提升国际竞争力

  本次活动中,合肥三洋也通过全球战略的发布,透露了公司未来在国际市场上的布局。

  合肥三洋表示,将继续加大与伊莱克斯、惠而浦等全球家电巨头的合作力度,积极促进出口产品结构转型,以高品质、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提升自身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这一路径无疑是合肥三洋在综合考量国内外市场形势后作出的最佳选择。

  当前,国内家电行业的马太效应已经日益显现,行业寡头的竞争格局已逐渐形成。而想要在这种竞争格局中占据优势地位,必然要重点把脉未来的消费需求。而与黑电及3C领域层出不穷的“技术战”不同,在白电领域,多年以来其核心技术并没有也很难发生实质性的变革,另一方面,目前冰洗等家电产品的高度普及已造成消费者未来对于白电的需求将以产品替代升级为主,这两点决定了未来国内市场对于白电的消费将进入品质为王的时代。

  而放眼国际市场,在合肥三洋已经在南美、伊朗、南非等地区赢得一席之地后,若想在欧美等区域市场形成进一步的扩张,必然要迎合当地“外型简约、制造精良、强调设计感、着重品质感”的产品特点。在这种情况下,合肥三洋的产品升级之举自然也是水到渠成。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