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阿联酋等国领事来肥参加家博会

2011-12-01 16:15   来源:合肥在线   刘洋

  11月27日-29日,第五届中国(合肥)家用电器博览会成功召开。应合肥市外办的邀请,尼日利亚驻沪经济领事、阿联酋驻沪领事、越南驻沪领事等一行7人来肥参加了大会。

  27日中午,副市长吴春梅会见了各位领事。会见中,吴春梅代表市政府对外国驻华领事们来肥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的有关情况,她说,“十一五”以来,合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连续多年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经济总量不断争先进位。家电制造业现已成为我市的支柱产业,去年家电“四大件”产量已达到4200万台套,占据了国内市场份额的25%;今年1-10月,产量已达到了5000万台套;同时,基于我市科教资源丰富的优势,我市现正在打造产学研一体的家电产业研究院,以高新技术、科技创新带动家电产业的发展,打造中国家电产业的制造中心。吴春梅希望今后大家能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并请领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合肥的发展,为企业间合作牵线搭桥,并在教育、科技、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发掘合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

  尼日利亚驻沪经济领事穆罕穆德·泰尔代表使节团发言。他表示,合肥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家博会上他们看到了很多家电产业方面的最新技术,深感震撼。今后,他们将努力创造更多机会,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和了解合肥,进一步深化合作,增进友谊。

  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外侨办、市招商局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