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家博会   智能   低碳   三洋  

第5届合肥家博会签560亿大单项目189个

2011-12-01 16:12   来源:合肥日报   

  第五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以下简称“家博会”)11月29日落下帷幕。记者从昨天(11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的成果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家博会共吸引参展参会的专业嘉宾和群众近20万人次,签署项目189个,投资总额达560.38亿元,取得了丰硕成果。

  客商云集

  参加外宾逾百人

  汇聚众力,连续举办五届的家博会,已经成为我国乃至世界家电行业的盛会。本届家博会共有400多家企业5000多名家电生产商、配套商、经销商参会,几乎囊括了国内市场所有知名家电品牌。此外,杭州、成都、青岛、大连、郑州、南昌、顺德等7个省外城市代表团及山东、河南、杭州、宁波、顺德、台湾等地家电协会、商会等前来参会。初步统计,整个展会期间参展参会的专业嘉宾和群众近20万人次,超越以往历届。

  家博会的影响力已走出国门。本届家博会除应邀出席展会的尼日利亚、阿联酋、越南等国驻华使领馆官员外,还吸引了美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荷兰、日本等20多个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200多名国际组织、专业机构专家、学者、高层管理者、采购商、经销商,参展的国际嘉宾超过100位。

  成果丰硕

  合肥签约额翻一番

  本届家博会合肥、滁州、芜湖三市共签署投资、贸易和供需对接项目189个,总额560.38亿元,较上届311亿元增加249.38亿元,增幅达80%。其中:投资项目81个,投资总额393.35亿元;贸易项目15个,贸易总额30.6亿元;供需对接项目93个,供需总额136.43亿元。合肥更是完成签约项目155个,投资总额405.21亿元,较上届总额183亿元翻了一番。

  本届家博会的签约项目呈现出投资总额大、辐射带动强的特点。据悉,本届家博会5亿元以上的投资签约项目共有20个。与此同时,还签约家电配套项目46个,占投资类签约项目的一半以上。一批“智能、低碳、新型”配套元器件、电子基材、液晶显示器、LED系列产品、新材料类和模具类家电配套项目签约,使我省家电产业分工更加精细,家电配套门类更加齐全,家电产业链条更趋完整。

  新品迭出

  前沿技术纷纷登场

  家博会已成为许多家电企业推出新产品、新技术的重要平台。本届家博会上,合肥三洋推出了帝度品牌,合肥美菱推出了智慧冰箱,长虹、格力、海尔等也都有新品展出。在新技术与新产品发布会上,来自科研机构、企业的家电行业专家还发布了诸多新产品、新技术。

  在项目签约方面,纳米材料、改性材料、特种电子材料、智能电控、集成电路、半导体、LED封装和电子基材等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类家电项目,及其他智能家电、绿色环保项目等成功签约,将助推我省家电产业向智能化、信息化和绿色环保方向阔步前行。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