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索伊   空调   优势  

更节能更舒适 揭秘索伊变频空调六大优势

2011-10-20 09:37   王德祥

  目前在日本和欧美等国市场,变频空调已经成为空调行业的主流。而在我国国内市场,变频空调市场份额也已经实现爆发式增长。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011冷年变频空调继续保持着“突飞猛进”式增长。市场份额从2009冷年的17.37%,2010冷年的24%,一路攀升至2011冷年的38.68%,未来有望实现跨越性成长。

  风生水起的变频空调市场,也指引索伊电器顺势而为。有我国冰箱行业“黑马”之称的索伊电器,在2012冷年全面开启“三四级市场精品空调”战略,全面推出70余款空调产品投放三、四级空调市场,其中变频空调占比超过60%。

  索伊空调将大部分产品选定为变频产品的底气从何而来呢?综合来说,索伊变频空调为了更好地满足三四级市场消费者的需求,集结了六大产品优势:

  索伊变频空调更环保、更节能、更低噪音

  第一,索伊变频空调电压要求低,低电压运转性能好。在我国三四级市场,电力资源缺口扩大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在夏季,空调使用高峰期,电压不稳的情况时有发生,由此导致空调损毁的情况也经常见诸报端,索伊变频空调提高了空调器产品对电压的适应性,可在160- 260V电压下启动,并可高功率运转,迅速达到设定温度,低功率维持室温平衡,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

  第二,节能性好。索伊变频空调优良的节能性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启动性好,普通定频空调压缩机为定频启动,启动瞬间电流可达正常运行电流的4—7倍,消耗电能大,空调器的电气元件也均需要按此电流设计,造成很大的浪费;而索伊变频空调采用软启动,在低频范围内低速启动,启动电流小,可以有效的节约电能,同时在设计上也节省材料费用。  二是自动低频维持。普通定频空调压缩机转速固定,靠压缩机的开机、停机来保持室内温度的稳定效果; 索伊变频空调通过采用低频率运转来保持室内的温度稳定,避免了压缩机的频繁启动,同时由于采用电子膨胀阀随时调节供液量,使空调器始终工作在高效的状态下,效能比大大的改善,节电效果非常明显,比定频式空调器节电达30%以上,同时因为压缩机不再频繁启动,也延长了压缩机的使用寿命。三是,空调采用R410A环保制冷剂,符合欧盟环保标准,对臭氧层的破坏几乎为零,而且提高了制冷剂的换热效果,让空调在日常使用与运行中更节能、环保。

  第三,噪音低,静音效果好。采用变频压缩机的索伊空调运转平衡,震动减小,噪音可以降低5分贝~10分贝,减少了噪音对人体的干扰,使人在夜晚入睡更安静。

  索伊变频空调更自动、更舒适、室温恒定

  第四,索伊变频空调热冷比大,低温制热效果强。普通定频空调在制冷与制热时压缩机的转速相对稳定,只能通过系统的匹配来提高热冷比,有很大的局限性,一般只能达到120%;而索伊变频空调在制热时压缩机的转速要比制冷时高出许多,所以热冷比能达到140%。普通定频空调在制热时随着室外环境温度的降低,其制热能力会明显下降,当室外温度降至0℃以下时,就会基本丧失制热能力;而索伊变频空调可以在低温环境条件下以高频运转的方式提高制热量,当室外温度降至﹣15℃时,通过高频强劲运转,仍能保持较好的制热能力。

  第五,保持室温恒定。由于采用了变频压缩机,索伊变频空调可根据房间冷(热)负荷的变化自动调整压缩机的运转频率。达到室内设定温度后变频空调以较低的频率运转,避免了人体因室温剧烈变化所引起的不适感。当负荷小时运转频率低,此时压缩机消耗的功率小,同时避免了频繁开停,从而更加省电。

  第六,自动适应负荷能力强,制冷、制热速度快。普通定频空调的制冷能力随着热负荷的增大会明显变差,往往在需要向房间提供更多的冷量或热量时,空调器的制冷量或制热量却严重不足,直接影响到人的舒适性;而索伊变频空调可以自动适应热负荷的变化,当室内外温差较大,或室内温度与设定温度差别过大时,会自动提高压缩机电源的频率,使压缩机的转速加快,配以电子膨胀阀对制冷剂流量的自动调节,实现快速制冷或制热。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