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洗冰空三军齐发 大举进军浙江市场

2011-07-22 10:02  李德娜 

  近日,威力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在历经数年的耕耘后,威力7月开始大举进军浙江市场。已经拓宽产品领域的威力此次出手即不凡,将向浙江市场投放百余款洗衣机、近百款冰箱以及数十款空调产品。

  威力是中国家电领域的老字号品牌,拥有丰厚的品牌积淀、专业的家电制造经验、数千万的市场保有量。此番携洗冰空集团军强势进军浙江市场,势必引发一股强有力的“威力白电风暴”,搅动浙江家电市场。

  厚积薄发进军浙江

  威力市场部负责人介绍,威力总部位于珠三角腹地中山,拥有33家分公司,营销网络覆盖全国。浙江地处长三角经济带的,在中国经济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威力发力浙江市场,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从威力自身的发展情况来看,自2005年以来,威力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完成了产品、品牌、技术、渠道和服务等全方位的系统整合。威力电器总裁刘亮向中国家电网记者表示,威力洗衣机的目标是进入行业前三名,到今年年底,包括滚筒、波轮、双缸,威力洗衣机的销售总量进入前三已经不成问题。

  目前,威力洗衣机“中国驰名商标”、“广东省高新企业”、“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著名商标”、中国家电三四级市场推进贡献奖”、“最具全国竞争力十大品牌”等一系列荣誉,证明了拥有三十年深厚积淀的威力已经成功实现崛起。

  浙江虽然拥有较为成熟的家电消费市场,但品牌鱼龙混杂,威力作为中国洗衣机市场的老品牌,不仅在全国拥有广泛的号召力,在浙江市场亦拥有较好的市场基础。威力近年一直在浙江专注于研究客户和消费者需求,并完成了较好的营销网络基础建设。现在进军浙江市场时机成熟,将进一步推动浙江本土众多中小家电企业的优化与洗牌进程。

  白电风暴气势汹涌

  威力很显然是有备而来,洗冰空的大白电集团军阵容,已经让不少浙江本土的中小家电企业感到压力。一位业内专家向记者分析道,对于当地众多的中小企业而言,往往是单一产品线,甚至是单一产品线中的单一品类。比如说不少生产洗衣机的企业,仅仅是生产双缸洗衣机。在洗衣机领域,威力已经完成了双缸、全自动、滚筒全系列产品线高中低端的全面覆盖,同时掌握了变频、超声波电解水等洗衣机核心技术,这些都让这些中小企业无法与之进行抗衡。另外,在冰箱版块,威力的近百款冰箱覆盖了大小容量段,既有适合单身一族的小冰箱,也有适合全家享用的230升大容量三开门冰箱,消费者将拥有充分的选择余地。

  就威力目前的大白电阵容而言,洗冰空一体化模式还将有效提升威力品牌的综合竞争力。一位杭州的经销商向记者表示,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和竞争,家电产品已经呈现出清晰的销售淡旺季特征,大白电品牌对经销商而言,将有效解决单类产品所面临的销售淡旺季特征,从而使得资金运作效率大大提升。

  威力浙江分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威力今后在浙江市场也将坚持推行总部的责任战略,向市场输出卓越品质的产品,以此推动行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