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新飞   冰箱  

王建华:2010新飞“上下突击”谋发展

2009-12-18 08:22  李德娜 
      [中国家电网讯] 在本月13日举行的新飞电器2010年营销菁英会上,新飞电器营运副总裁王建华公布了2009年新飞电器销售业绩统计数据:1-11月份新飞冰箱(柜)、空调产销量突破350 万台,同比增长15%,预计2009年冰箱(柜)、空调的总产销量将突破400 万台,比去年增长15%。

    这一数据的取得,得益于新飞电器在“上”“下”两级市场的努力:一方面,对开门、多门等高端冰箱市场需求持续上扬,一二级市场消费升级加快,新飞把握时机推出“天尊”系列冰箱;另一方面,随着“家电下乡”政策的推进,三四级市场启动明显,有效需求正在快速释放,新飞稳扎农村市场,下乡产品销售居品牌前三。


新飞电器营运副总裁王建华

     “上”:把握时机 抢占高端市场

     高端冰箱是冰箱行业技术含量前沿领域,因此,高端产品的竞争力也是冰箱企业在品牌、研发、制造、市场等方面综合实力的绝佳体现。  

      今年以来,新飞在延续传统强势中端产品市场的同时,加快高端产品推广进程,进一步抢占高端市场。通过产品差异化经营、渠道差异化布置,同时加强一二级市场高端产品的出样及陈列,制定有效的针对高端产品的促销及营销方案,进一步提升新飞高端产品的市场地位。大力研发对开门、三开门大容积智能感温高端冰箱,并批量投放大城市、旅游城市等高端市场,成为拉动企业市场份额提升的新的增长点。

     王建华介绍,今年1-11月份,新飞高端产品销售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1%,销售额增加60%。

     今年,新飞利用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产品制造平台,隆重推出“天尊”系列冰箱,欲借助该系列产品带给消费者的全新生活体验。

    同时,新飞在节能产品上加大研发,不断刷新节能记录。新飞的欧洲能效A++日耗电从0.4度下降到2004年的0.35度、2007年的0.29度、2008年的0.27度、2009年的0.26度,近期新飞更推出日耗电量仅为0.23度的更加节能的冰箱产品。

    “下”:借“家电下乡”稳扎农村市场

    2009年是国家实施家电下乡政策的第三年,据统计,截至今年11月底,新飞家电下乡产品的销售量达到140万台,销售额突破30亿元,家电下乡成为拉动新飞销售业绩增长的强劲动力。

    今年上半年,新飞电器在河南家电下乡的市场销售保持了第一的市场占有率,在今年8月份河南省商务厅向新飞电器颁发了“河南家电下乡上半年销量第一” 的奖牌,表彰新飞为河南“家电下乡”工作所做的贡献。

    随着国家对家电下乡政策的进一步调整,对补贴流程的完善,新飞的家电下乡也会取得更大的发展,三四级市场将得到更充分的巩固。据国家商务部”家电下乡”信息管理系统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10月份的新飞全国下乡机销量位居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品牌前三强。张德江副总理及国家商务部、财政部等领导先后到新飞考察,对新飞的家电下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家电以旧换新与“节能产品惠民工程”,也是新飞今年工作的重点。新飞空调产品已有32个型号中标,其中达到能效1级的21个型号,达到能效2级的11个型号,为消费者购买高效节能产品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

    在谈到明年的策略规划,王建华说到,明年,新飞仍要坚持“一高一低”两条腿走路:一是狠抓高端产品的推广,加大品牌宣传力度,继续对现有渠道进行调整,使新飞高端产品进入所有主渠道、主卖场,占领主位置;二是积极参与三、四级市场竞争,细分销售网络,使营销渠道更加通畅,进一步完善新飞整体渠道建设,着力培植高效网点,提升单店产出率,以促进新飞整体销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