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荣夏:三星高端冰箱力争1/3市场份额

2009-08-20 14:25  崔冬惠 

  【中国家电网讯】8月18日,三星冰洗09年度新品发布会在京召开,再次推出十余款冰箱洗衣机新品,持续引领冰洗科技创新浪潮。那么,三星电子的下一步目标是什么?针对中国市场又会有哪些具体的营销战略呢?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金荣夏常务在接受本站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空间巨大,前景广阔。三星电子十分重视中国市场,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努力做好中高端产品市场,然后进一步增强全线产品的推广力度,比如在双开门冰箱领域,三星一直保持销量第一的好成绩,接下来会将市场营销的重点放在三门冰箱上。在滚筒洗衣机的市场拓展方面,力争取得比较高的市场占有率,进而全面推广洗衣机产品。

  营销战略由“保守”转为“主动”

  众所周知,2008年到2009年一直处于经济危机的波动期,中国市场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政策的实施,对家电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去年四季度美国金融危机爆发以后,中国GDP的增长率下降了,但是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回升,经济形势逐渐好转。针对这一状况,坦率地说,我们有一些危机感。所以,今年一季度,我们的战略还是比较保守的。从今年4月份开始,我们认真分析了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情况,并根据当前的经济形势修订了营销战略,努力加强销售渠道的建设。” 金荣夏在谈到三星电子的营销策略时说道。

  事实上,三星电子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他们一直在寻找更为有效的方法,努力扩大销售规模,提高服务质量,力争成为让中国人民最喜爱的企业。

  产品研发着眼于健康与环保

  “我们更关注科技的研发和创新,与其他品牌的产品相比,三星高端冰箱的研发更着眼于消费者的健康与节能环保。比如我们此次推出的新款冰箱,特设天然保鲜室,能够利用紫外线降解果蔬表面残留农药。我认为,只有从生活的细节处着手,才能带给消费者真正的健康呵护。”

  最后,金荣夏对本站记者表示,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每年都在提高,住房条件改善了,大容量的冰箱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三星电子将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力争在高端冰箱市场占据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