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延红:为农民提供与城市一样的洗浴享受

2009-04-09 09:40  明彦华 刘文文  

    【中国家电网4月9日报道】从中标家电下乡第一批试点企业,到全面投入到家电下乡的活动当中,每一次海尔投标的产品都能拔得头筹,家电下乡无疑让海尔成为最大的赢家。

    继上次在燃气热水器项目上中标后,近日在新一轮的全国推广家电下乡招标中,海尔在燃气热水器项目上继续发力,力夺更大的农村市场。为此,海尔燃气热水器销售总监王延红做客中国家电网,与记者分享了备战家电下乡的体会。



海尔燃气热水器销售总监王延红

    中国家电网:能否结合您的实际体会谈一下燃气热水器下乡意义,海尔燃气热水器参与家电下乡的感受与所做的努力。

    王延红:在经过充分市场调研后海尔了解到,农村的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有三个:一是从哪里能方便买到下乡产品;二是是否能及时将下乡产品送货上门;三是在产品出故障后能否及时上门维修。上述三个问题其实可以总结为:老百姓最关注产品的使用问题,农民朋友更倾向于购买实用、性价比高的产品。

    针对上述情况,海尔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铺设了直达县级、乡镇级的销售物流网点,将渠道全面下沉,形成全面的流通网络。在普遍关心的售后服务上,借助海尔集团健全的服务体系,解决农村用户的安装、维修等问题,并采用定期电话回访方式了解用户信心。而在燃气热水器设计上,充分考虑到农村的环境特点,采取了低启动水压设计、自动切断电源设计,以及CO防护系统等。

    另外,海尔此前推出的城市“以旧换新 升级换代”活动,也将会延伸到农村市场,届时,农民朋友将会享受到更大的服务。海尔燃气热水器在农村市场的增长将达到50%。农民是向往城市生活的,快速、省时的特点使得燃气热水器在城市的普及率较高,而海尔将用心用力做好家电下乡工作,使得广大农民朋友尽早享受到城市生活体验,海尔要从制造型企业向真正的服务型企业转型。

    中国家电网:请从设计、功能等方面具体谈下海尔燃气热水器的下乡产品?

    王延红:早在三四年前海尔热水器已经开始关注农村市场,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市场调研,开发出了一组更加适合农村市场的产品。配有防电墙安全技术与GS安全防护系统的海尔热水器,在产品安全和性能方面独占优势,中标产品达30个型号,成为本次小家电开标的最大赢家。

    较之城市家庭,农村家庭洗浴难的问题多集中在电、燃气使用安全、劣质产品不安全、太阳能对天气依赖过多等,对此,海尔热水器特别选择了在安全、性价比上都很突出的产品参加到家电下乡中。在燃气热水器领域,海尔推出沿用奥帆火炬尖端科技的“圣火”系列产品。这款产品在安全、性能以及稳定性等方面都代表了行业的最高水平,其独具的GS安全防护系统,不但自动监测室内一氧化碳浓度,包括家中烧煤取暖导致的一氧化碳排放含量,一旦超过安全浓度自动报警,更能主动切断气源,启动风机排风,超强的智能化解决了燃气热水器的使用安全问题。

    中国家电网:除了产品之外,您谈到农村市场最终要的是服务,海尔在服务方面是有口皆碑的,那么燃气热水器方面又有哪些特别之处?

    王延红:海尔是第一批建立客户呼叫中心的家电企业,每一位海尔的消费者都将被记录在相关数据库中,并由专门工作人员进行定期回访。当一位消费者购买海尔热水器后,将在三个月内进行三次电话回访,随时跟踪使用情况。海尔的每一台燃气热水器都进行免费安装,在出售时都会向消费者明示所需材料的价格。当安装人员上门时也会对消费者再次明示材料费用。并且定期对安装情况进行审核,使得安装、服务得到安全控制,从而有效杜绝了维修人员漫天要价的行业性问题。此外,对于农村市场,海尔更是建立了相当完备的售后服务网络,让农民朋友可以最快、最近的解决家中电器的问题,并且还将定期对农民朋友进行家电使用等方面咨询的解答。

    中国家电网:未来海尔燃气热水器会有哪些新举措?

    王延红:了解到消费者对燃气洗浴安全的需要,我们海尔燃气热水器希望可以为消费者做的更多,在日常的修护走访中,我们发现,相当一部分的超龄热水器集在城市贫困家庭和老城区困难户中,这些经济弱势群众正在成为潜在危险的受害者,为了能使更多的消费者能够用上高安全型燃气热水器,我们将持续进行以旧换新的活动,让更多人使用上安全放心的燃气热水器。

    另外,之前海尔研发出海尔的蓝火苗专利技术,打造出圣火双核燃气热水器,确保燃烧充分防止泄漏,精确恒温技术,让洗浴更舒适。今年,海尔燃气热水器还会继续加大新品的研发,比如在今年六月会推出新品,无论在外观设计还是在功能上都会让人眼前一亮,不过更具体的内容暂时还不能透露,请大家继续关注海尔,关注我们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