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敏:勤奋营销 携手共铸威博品牌

2009-03-31 11:21  明彦华 

    再见张玉敏是在威博电器销售公司2009营销年会上,此时他的每一句言辞给人传达出的信息是激情与力量。还记得一个月前,身为总经理的他为了“家电下乡”亲自“赴京赶考”时的情形:他为自己准备的厚重标书惴惴不安,担心内容太多而评审不能看尽所有资料,但威博又有太多的东西他想一一呈现出来。

    3月5日,答案揭晓的时刻终于到来,当中国家电网发布《空调热水器等家电下乡产品中标公示》后将喜讯第一时间告诉张玉敏,此时他才如释负重,威博投标的12款热水器产品全部中标“家电下乡”。

    其实,对于这样的结果,早在张玉敏的预料之中,这一点从他当时的自信中可以得到证实。张玉敏说威博是厚积薄发的,他的企业已经苦练了很长时间的内功,就在等一个时机的到来,而“家电下乡”无疑让威博看到了实现跳跃式发展的曙光。


    目标“中国热水器专家”

    2006年以来,OEM出身的威博开始寻求自有品牌之路,2年多时间里赢得市场美誉,成绩显著。

    就在不久之前,由威博自主创新完成的“双胆速热”电热水器创新技术通过了科技成果鉴定。该技术提供了一种新结构、新功能、新外观的储水式电热水器,采用双胆薄型的新颖外观和合理结构,具有速热和变容功能,有更高热水输出率,其不同的加热方式可得到不同容量的热水和加热速度,该产品可起到变容、快热的使用效果,而且比单胆的速热方案能够更多减少剩水余热,为用户提供了更节电、方便、灵活的使用方式。

    威博在产品技术上专业创新精神也使其入选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张玉敏说威博的目标是要让中国的老百姓用上全球性价比最好的电热水器,要做“中国热水器专家”,做“专家”就是要全身心的投入到电热水器的研发与制造,做好做专。

    威博09年的目标定位和重点工作也是非常明确的,09年,威博将依托优质产品,以“培训文化”为核心竞争力,通过勤奋营销,快速、稳健、良性进入电热水器行业第一集团。以“家电下乡”为契机,实现网络升级和最大化,为品牌高速增长奠定渠道基础。

    做代理商“值得合作品牌”

    “跟别人做生意,永远是让别人占我便宜”。张玉敏这句风趣的话形象的解释了威博与其代理商之间的利益关系。“100块钱的利润,我让别人挣6的比例,我只挣其中的4,但如果我有100个经销商,我做的却是4乘以100的生意。”

    在张玉敏的生意经里,做好利润分配是巩固与代理商纽带关系的重要基础,但同时,他希望代理商能在威博与分销市场之间扮演中间服务商的角色,能跟威博一起发展壮大品牌,而不是只看重眼前利益的“搬砖工”。

    这种营销理念让代理商与威博一拍即合,促成了代理商与其进一步合作的信心。“威博”成为代理商普遍认为“值得合作的品牌”。

    福建省龙岩市罗龙电器总经理林依山表示,与威博两年多的合作,在其支持下罗龙电器在龙岩市场逐渐打下坚实基础,威博电器从高新技术企业再到“家电下乡”中标企业,其过硬的产品技术以及科学的渠道政策,使得代理商对与其一起将品牌壮大充满了期待。

    浙江台州苏美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双云表示,他对威博的热水器产品很有信心,将与威博一起用心用力把品牌做大。